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景宁畲乡彩虹跑,描绘缤纷体育画卷
2018-06-12 07:32: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卫锋

  上周日,2018中国畲乡绿道彩虹跑活动在景宁落幕,省内外5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景宁彩虹跑全程13.14公里,共分为5个彩色站,每一个站点的工作人员都会向参与者撒播彩粉,以示祝福。据悉,彩虹跑不计时不限制规则,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享受这场色彩之旅。

  去年参加过彩虹跑的体育爱好者李鑫,今年又来了:“特别喜欢这种运动方式,又可以锻炼身体,又充满趣味,而且跑着或者走着完成比赛都没问题,甚至可以翻跟头,只要玩得尽兴,任何方式都不局限。”李鑫笑言,从起跑时一身白衣,到完成赛程时,衣服早已被染得五颜六色,体育就像一支七彩的画笔,描绘出阳光正能量。

  28岁的新丽水人严一茗则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色彩之旅”,“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怕彩粉不卫生,不过老跑友告诉我说,彩粉的材质是很环保的,我就尽情享受其中了。”曾经参加过半马比赛的严一茗,耐力好、节奏掌控合理,参加彩虹跑可谓游刃有余。由于彩虹跑淡化了竞技性质,重点强调“欢乐”主题,所以他也参与到沿途跑友的狂欢之中:“和陌生跑友打招呼,一起并肩跑,一起欢呼雀跃,更是一场运动爱好者的派对。”

  原本素不相识的跑友,通过彩虹跑,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是萍水相逢,但体育让我们结缘,我和很多跑友都加了微信,一起约好参加丽水或者全省范围内的路跑赛事。”资深女跑友胡萍热情外向,一路跑来伴随着欢声笑语。她13岁的女儿在彩粉的“沐浴”下更是成了萌态可掬的小花猫。据悉,景宁彩虹跑已经成为当地经典赛事,未来将继续升级规格,打造跑友欢聚的舞台。

标签:彩虹;体育爱好者;参与者;运动爱好者;路跑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