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日三登顶 台州拳击队击破僵局收获首金
2018-07-19 08:14:23 来源:体坛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拳击比赛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近日在德清尘埃落定。蛰伏数日的台州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爆发,张鹏程在男子乙组6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力压对手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台州队取得的首金。随后,李林杰和陈奕融分别获得男子甲组60公斤级、男子甲组81公斤以上级金牌。

  擂台上,当裁判员高高举起台州拳击手张鹏程的手,台州队期盼数日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代表队首金终于产生。现场欢呼声、叫好声一片,所有的掌声全都献给擂台上这位刚刚年满16岁的温岭小伙张鹏程。

  “当时有点懵,前一天队友冲击金牌失败,给我不少的压力。好在这几年练得扎实,上场也不慌乱。还是顺利拿下了这届省运会台州队的第一块金牌。”虽然距离3∶2险胜对手、成功问鼎冠军已过去数小时,但张鹏程依然沉浸在兴奋当中。他说自己在2013年被温岭市队教练相中进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拳击生涯,省运会冠军则是他拳击生涯新的高度和起点。

  “队员们都很不容易,因为拳击是一个对抗性很强的项目,所以外训就是我们的家常便饭,很多队员都已经半年没有回家了。”张鹏程的启蒙教练王竞伟说,只有不断地与强手进行对抗练习,队员们的水平才能稳步提高。

  除了张鹏程,王竞伟对陈奕融也是呵护备至。2013年,主攻田径投掷项目的陈奕融被王竞伟看中,选拔入队。过人的上肢力量优势加上勤学苦练的结果,让陈奕融很快便在拳击项目上取得了好成绩。“省拳击队很早就问我要他了,可是当时年龄太小,出于保护他的意图,被我拒绝了。这次获得省运会冠军后,他就有希望成为省拳击队的正式成员。拳击作为台州的优势项目,在近两年向省里输送情况容乐观的情况下,又有一颗希望之星,即将为浙江出战了。”字里行间,王竞伟透露出了一丝欣慰和自豪。

  或许是台州的文化造就了台州人的硬气和坚韧。一直以来,台州在重竞技项目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拳击就是其中之一。本届省运会中,台州拳击队的表现并不算完美,甚至丢掉了几枚本在计划之内的金牌,但随着一批优秀运动员的逐渐崛起,再加上台州重新燃起的拳击热度,让台州人有理由去期待下一届省运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社会力量办体育模式在台州已经悄然兴起,很多文武山庄和拳击俱乐部重新找回了活力,相信在下一届省运会上,会是台州拳击丰收的时刻。”台州市备战办常务副主任朱灵康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台州;拳击;金牌;冠军;比赛;尘埃落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