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浙沪三方会谈 共话体育基金会未来发展
2018-07-20 07:22: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记者 赵诗怡

  7月16—18日,江浙沪地区体育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三地体育基金会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晓,财务部长张文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基金会就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就社区共建公益项目和新时代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思路和方法等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中,三地体育基金会均对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作了重点介绍。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方面设立读书会,请每个基金会的成员针对书中的内容进行阅读,并每周设立小型分享会,以培养成员的逻辑思维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有针对性地对员工成员进行政策法规、项目运行等多方面的业务培训;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对于财务人员的培训也采取了多种方式,除了采取阶梯式报考会计专业技术职称的要求,还注重多方面的培养,利用去报社挂职学习、兼任文秘、参与总局、省局社科课题的方式以提高其综合能力。

  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基金会正对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内容,进行内部章程和规范的修改完善,为基金会的规范运行和即将到来的理事会换届做好准备。

  彭晓肯定了交流会的形式,他认为,江浙沪体育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和运行方式在全国众多省级体育基金会中走在前列,为全国营造了关心体育、支持体育、热爱公益慈善的良好氛围。彭晓希望,要加强区域内基金会的交流,再走出去进行跨区域交流,借此来促进全国的省级体育基金会的共同发展。

  此外,在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新上任的理事名单中,记者还发现了江苏、浙江两省体育基金会的代表也位列其中。据悉,这是三地体育基金会为增强交流互动设立的创新之举。

标签:基金会;江浙;体育基金会;工作交流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