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轮滑,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世界冠军亮相开学季,助推轮滑运动进校园
2018-09-14 07:17:25 来源:体坛报

  日前,丽水市文元学校2018年秋季入学礼上举行了轮滑进校园活动,卢芊芊、潘宇烁、叶浩钦等世界轮滑冠军在台上展示了他们高超的轮滑技艺,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当天一早,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冠军林恩宁首先为全校师生展现绝技:快速过桩,时而旋转,时而起跳,轮滑鞋在他脚下仿佛成为了一双翅膀。

  丽水轮滑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经过十几年的培育发展,已经成为展示丽水体育发展成效的一张“金名片”。而文元小学作为其中的先驱学校,在轮滑方面也有着其固有优势:共有五名学生参加了丽水市轮滑队,其中陈俊哲、陈家豪、施幸炀都曾荣获过全国自由式比赛冠军。

  丽水市体育局局长王炜表示,国家正在实施“北冰南移西扩东展”战略,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大力发展校园轮滑,积极开展轮转冰,冰轮两栖运动,贮备冰轮人才”的号召。“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文元学校能不断地为省里、为国家输送‘轮转冰’体育后备人才。”

  据了解,在通过这次启动仪式之后,文元学校的轮滑全员开课,全校24个班级每周一节轮滑课,由专业冰雪短道速度运动员,天津金骐风米高轮滑俱乐部速度轮滑主教练,丽水轮滑队速度轮滑主教练,文元体育老师进行助教。

  推动校园体育特色品牌建设,轮滑因山水而精彩,山水因轮滑而美丽。文元学校旨在通过开展轮滑运动,扩大其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轮滑;丽水市;速度轮滑;技艺;入学;校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