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夕阳红舞蹈队 跳出年轻范
2018-09-20 09:36: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华

  在常山县天马街道金川社区,有一支以退休干部职工为主的“不落之声”舞蹈队。近几年来,这支舞蹈队每年要到金川社区、紫港社区、文峰广场,以及湖东、青石、何家等敬老院演出,每年演出50多场次。“这些退休人员舞跳得好,赢得了居民称赞的同时,她们自己也越跳越年轻,60多岁的人看上去也就50来岁。”今年70岁的退休干部李保仁说。

  “不落之声”舞蹈队创建于2008年,开始由13名退休干部职工组成。去年5月,队员增加到32人,还来了8名男队员。“这些男队员增加了舞蹈队的活力,有时到乡下演出,搬道具等,一般都是男队员抢着干。”队长王敏芝说。

  “舞蹈是一门艺术,只有认真地练,反复地纠正动作,才能达到整齐和美观,从而吸引观众的眼球。”王敏芝说,所以在平时,他们花费了大量时间进行排练。

  目前,“不落之声”舞蹈队正在排练《丰收》、《长征》等新的舞蹈节目,准备在中秋节和老年节期间演出。

  “我们社区有了这支队伍,活跃了社区文化,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光晶说。

标签:舞蹈队;退休干部;社区;不落之声;金川社区;演出;退休人员;天马街道;文峰广场;敬老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