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浙沪皖体育牵手,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实质性推进
浙江体育在区域合作联动中致力于做好对标、探索、融合文章
2018-09-28 06:12: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不论是政策支持,还是资本入主,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新兴经济板块中的高频词汇。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出海口”,通过区域协同发展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版图中举足轻重的支柱,体育产业总量约占全国的30%左右。

  9月27日,2018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上海召开。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局长李华出席会议,与江苏、安徽、上海等体育局领导及相关学者专家共商长三角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大计。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使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6月,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召开,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确定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也被纳入到这一发展全局与发展框架当中。

  会议全面分析了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围绕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要求,着重就做好规划对接、加强战略协同、深化赛事合作、探索市场化、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三省一市与上海体育学院将从体育产业平台建设、赛事活动协同机制、体育人才交流培养等众多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发挥协作各方优势和特色,努力将长三角地区建成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和引领区,为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做出贡献。

  在长三角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过程中,浙江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借助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以及杭州成功申办2018年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的东风,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郑瑶在主旨发言时指出:做好对标的文章,将体育工作融入到各地党委政府的发展大局当中加以谋划与推进,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做好探索创新的文章,让先行地、模范生的探索成为共同成果;做好融合、联动、共享的文章,拓展领域、夯实基础、达到共享、共赢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在三年行动计划中,浙江将牵头负责5个重大项目,分别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长三角体育休闲博览会、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长三角马拉松参赛直通车、长三角联合组团参展国际展会等。

标签:体育产业;长三角;长三角地区;经济板块;中国经济;中国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