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分享“训学融合”,学生受益匪浅
学院游泳系开展“训学融合庆国庆”活动
2018-09-29 08:13:2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9月28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923会议室里一片火红,一场热闹的“庆国庆”活动正在进行。学院游泳系、教学与学生管理处、体育系和附属体校四个部门的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让运动员的训练和学习更好地融合,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喜迎祖国第69个生日。

  活动中,学院副院长陈健和游泳队著名教练朱志根回顾过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关于运动员如何更好“训学融合”的故事和想法。

  陈健从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从过去运动员对文化和文凭的不重视,到如今运动员必须学好文化的整个变化过程。他认为,运动员不仅要比赛出成绩,更要在学习上下苦功,这样在未来才能更好地和社会接轨。

  有着近40年执教经验的朱志根教练更是对“训学融合”四个字感悟颇深。站在专业教练员的角度上,他坦言,如今的竞技体育仅仅通过苦练未必能赛出最佳成绩,还需要与现代的科学、医学等等方面结合才能造就一名合格的运动员。而对于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来说,增强文化知识积累,加强文化素养是不可或缺的。它既可以更好的帮助运动员理解教练员布置的任务和对技术的领悟,提升竞技体育成绩,还能帮助运动员在未来退役后,进入社会或者转型成为教练员有着深远的意义。

  朱志根表示,教练员也要不断加强学习,如果教练员固步自封,不求进步,不求反思,就不会得到运动员的尊敬和喜爱,未来也将被社会所淘汰。

  随后,附属体校教师卜虹菲和游泳运动员吴卿风分别代表教师和运动员发言,从自己的角色出发,认同“训学融合”的重要性。

  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表示,在国庆前夕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让师生铭记祖国,二是为了让大家不断强化“训学融合”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标签:运动员;融合;体校;教练员;技术学院;体育职业;游泳;体育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