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子连珠!近百名选手安吉上演个人战
2019-02-18 07:53:5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经过3天激烈地争夺,上周六,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五子棋公开赛在安吉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浙江、上海、山东、湖南、安徽、河北等6个省市近百名选手参赛。选手的年龄均为6岁以上13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共分为U13男子组、U13女子组、U9男子组和U9女子组4个组别。

  赛场内外的小选手们,个个精气神十足,不管是多次参加全国赛具有经验的小棋手,还是初来乍到的新棋手,谈论的话题最多的都是五子棋,颇有一番专业棋手的韵味。由于目前正逢寒假,本届公开赛在对于选手们来说,既是对自己棋艺的展示,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

  获得U13男子组冠军的康庭瑞告诉记者,此番他能获胜,运气也占了一部分。“大家的实力都很强,其实有好几个对手的实力不弱于我,我能拿冠军只是在细节上更加认真,我回去还要继续强化练习,争取下次能够赢得更加轻松一些。”

  据了解,安吉五子棋从2012年至今,已经成为一项颇受大众喜爱的智力运动。“我们安吉的五子棋成绩比较突出,去年8月在土耳其举办的第12届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上,4名安吉棋手贡献1金4铜,其中邱彧瑾一人独揽1金1铜,拿下快棋赛冠军。”安吉县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跃刚介绍道。此外,王跃刚表示,安吉县五子棋的氛围浓厚,棋类活动进校园的推广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湖州五子棋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康健表示,目前安吉五子棋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这两年,我们举办了多场县市级别的五子棋锦标赛,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在去年5月到6月进行的安吉县第一届五子棋挑战赛上,我们创新性地提出了由群众向青少年棋手挑战的活动,当时共有万余人积极响应,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标签:五子棋;安吉;公开赛;少年儿童;安吉县;选手;落幕;棋手;王跃;快棋赛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