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位“网球外婆”挥舞球拍打出最美夕阳红
2019-06-20 07:21: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文达

  在许多人眼中,网球是一项远离大众的贵族运动,在温州市雪山公园沁春园背后的一块平地上,林春平和她的网球球友,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在这打网球,球场换了三个,雪山网球俱乐部的成员从最初的20人增加到了40多人,网球场已经成了他们这批普通百姓的健身场所。

  业余球赛上的常胜女将

  温州市“2小时交通圈杯”网球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林春平每次都参加双打比赛,每次都晋级前三名,四年四次登上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奖牌专业户”。

  这场网球赛辐射温州地区周边2小时交通里程范围内,其他城市的网球爱好者也能参加比赛。外地参赛选手大多实力强劲,而以林春平为代表的温州本土选手做到了“与狼共舞”。在林春平家里,她在网球赛场上的奖牌奖杯荣誉证书有几十个,很多比赛,她都是战胜了比她年轻十几岁的选手。

  林春平对网球比赛有天生的求胜欲,有时候临场发挥更是出人意料。记得有一次,在100多名的选手参加的一场业余网球赛中,她最终站在决赛现场,而对手比她年轻十多岁,就是一场看似毫无胜算的决赛,林春平他们抱着用心接好每一个球、不放弃每一次救球机会,最终他们竟然打败了对手,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她说这样的比赛最让人激动不已,赛场上的每一次进步,让她对网球又多了一份热爱。

  为了健康成立网球俱乐部

  平时,为了锻炼身体,林春平和身边的朋友们经常相约去雪山公园爬山。在爬山过程中,他们看到了雪山公园有个网球学习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学习了几次,没想到这班人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雪山公园的休闲园,他们决定成立自己的网球俱乐部,拥有一块固定练习的网球场。

  林春平每天早上6点就出发到球馆,在网球场开始一天的晨练,一练就是2小时。林春平说:“我深信网球是全方位的体育运动,可以有效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尤其对手臂和腿部力量锻炼效果最为明显。同时网球也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还能帮助我很好地宣泄情绪、释放压力,因此我已经坚持打了18年。”

  打网球带来更多快乐

  “我参加的比赛很多,有输也有赢,但更重要的是网球给了我快乐和健康”。林春平对赛场输赢看的很谈,她更看重的是网球运动带来的积极心态。

  在球友郑志远眼里,认真负责、活力满满是林春平的生活写照,“林春平目前是俱乐部的秘书长,很多事务都是她一手打理,18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不仅球技了得,那种快乐的生活心态更是非常难得。”

  两年前,远在北京的女儿成为人母,林春平也成功升级成了奶奶辈。生活中,林春平免不了想念儿孙,时常往返北京、温州的她也没有丢掉打网球的习惯。林春平说:“荣升外婆非常开心,儿孙自有儿孙福。我在温州,心里有想离开温州的念头,但是我舍不得离开俱乐部这块心爱的网球场以及与我18年风雨同舟的球友们。”


标签:网球;林春平;网球场;网球俱乐部;雪山;公园;温州市;网球赛;贵族运动;健身场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