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春”不老,杭州奶奶享受“瑜”悦生活
2019-07-12 11:31: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 原

201907098f894fbbb21d4b4795dbb4da9063d138.png

  上周末,杭州老年瑜伽俱乐部进行了一场汇报演出,有意思的是,老师和学员都是“奶奶级”的。教练那越儿今年71岁了,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瑜伽奶奶。“虽然我70多岁了,但我依然有颗青春时尚的心。”8年前开始接触这项充满青春活力的运动以来,那越儿仿佛重新打开了一个精彩的新世界。从自己练着玩,到专业考证,再到教别人,那越儿这几年所有的生活都与瑜伽有关。

  “我退休后先是迷上了旅游,去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之后尝试过许多种运动方式,那越儿并没找到自己的“最爱”。2011年,去马来西亚旅游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那越儿与瑜伽“不期而遇”,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去年,那越儿通过200小时综合特训,考出了国际瑜伽教练资格证。“要做就要做到专业级别。”做任何事都追求完美的那越儿,不仅自己不断进步,也帮老年公寓的姐妹们培训瑜伽技巧。

  说起自己的瑜伽考证经历,那越儿印象最深的就是和比自己小50多岁的小年轻们一起训练。“我记得他们最小的才17岁,都是我的孙辈了。”对于高强度的训练,那越儿丝毫没有退缩,除去双休日,平均一天训练近10小时,强度相当于两三个军训,很多年轻人都放弃了,她却坚持了下来。“蛙跳5圈、扭转身体、后弯倒立,每个动作我都精益求精,练得瑜伽服都湿透好几套。”功夫不负有心人,那越儿成为了考出国际瑜伽职业联盟教练资格证书最年长的人。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那越儿搬到老年公寓之后,把自己最喜欢的瑜伽推荐给老姐妹们,一时间成了潮流。“楼下阳台、院子,都有练瑜伽的人,这成了我们公寓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越儿告诉记者,其实瑜伽习练过程中有不少误区,“不要觉得只要看样学动作就好了,锻炼要因人而异。”那越儿谈到,一些老年人膝关节不好的,做盘腿动作时就需量力而为;而肩颈不好的,也要避开一些不适合的动作。平时那越儿教得最多的环节是呼吸和平衡,“老年人呼吸顺了,人就健康了,平衡感强了,走着走着突然摔倒的概率就小了。”在那越儿的影响下,她的女儿和80岁的老伴也练起了瑜伽。她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用美丽的瑜伽将晚年生活妆点得更加灿烂。

  

标签:瑜伽;奶奶;青春活力;青春时尚;新世界;考证;奶奶级;老年;俱乐部;乐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