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电竞未来星”8月禾城聚首,比“脑洞大开”
2019-07-19 08:12: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洁 杨茜 记者 戚款

  喜爱电子制作的嘉兴市民朋友有福了!下个月,“佳源四季杯”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在嘉兴开赛。

  电子制作锦标赛作为电子制作项目活动的竞技展示平台立项于1998年,嘉兴电子制作活动从2017年起步,虽然在省内起步不算早,但发展迅速。据了解,从幼儿园开始,嘉兴市就结合玩创的理念,在幼儿玩乐中渗透用电安全,从易于幼儿理解的视角解释各种电现象、开展各种小实验,积极创建区域电子特色园;每年都拨付专项经费,开展全市青少年(幼儿)电子制作教练员培训;每年在市民运动会中设置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和幼儿奇迹创意比赛优选人才,并争取到了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浙江省选拔赛的承办权。通过频繁的培训和比赛,如今,电子制作在嘉兴已经被学校、家长和学生所认同和追捧。电子制作项目系列赛事活动已然成为嘉兴市品牌赛事,电子制作成绩也跻身到了全国第一梯队。

  值得关注的是,嘉兴已经连续3年成功中标承办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相关部门有力联动,办赛队伍经验丰富,后勤保障完善到位,前两年的大赛成功举办,更是为嘉兴市今年继续承办此次赛事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于8月4日至9日在嘉兴举行,共设科技创新、电路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太空探测器6个大项。赛事时间长、规格高、参赛人员多,预计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7个省、直辖市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标签:制作;嘉兴市;嘉兴;青少年;锦标赛;幼儿;佳源四季杯;开赛;比赛;探雷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