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周末余杭鸬鸟镇浙商云集,不谈生意,只挥球拍
房产老总一年只应酬两次 业余时间都在打羽毛球
2019-07-28 23:42: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徐达(左)与队友并肩作战。景晨 摄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傍山靠水的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上个周末一下涌来了全省各地的46名浙商。他们不是来谈生意,而是来赴一场特殊的约会——企业家羽毛球赛。

  有6片场地的地下羽毛球馆,商业大咖扎堆,其中不乏新湖控股董事长黄伟、银江科技集团董事长王辉、杭州美通家具集团董事长徐力、开心果网络创始人张锐等大咖。不管他们的身价多少,此刻,只有一个身份——羽毛球选手。

  这场由浙江省羽毛球协会、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杭州畅想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杭州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协办的“新湖杯”浙江省首届企业家羽毛球邀请赛一切从简,没有开幕式,没有领导讲话,大家合张影,就挥拍上阵比赛了。

  老板不但酷爱羽毛球

  还研发智慧体育装备

  记者发现,每场比赛运动员的名字都有专门的插卡,参赛者一目了然,仿佛就是企业家们开会的待遇;运动补给也是饮料,点心和水果一应俱全,鸬鸟特产鸭梨更受运动员欢迎。

  球场上的银江科技集团董事长王辉凌厉的劈杀,常常赢得观众一片喝彩。他身兼男双和混双,两天打了9场比赛,可谓是连轴转,却也不显疲劳。

  银江集团在浙江羽毛球界可谓大名鼎鼎,出于对羽毛球的热爱,王辉在2008年组建银江羽毛球俱乐部,并且自己亲自带领银江羽毛球队征战,在省内甚至国内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还曾获得过“羽林争霸”全国业余羽毛球比赛的冠军。

  擦着汗,王辉笑着和记者聊起了羽毛球情结:“我在大学期间就担任学生会的体育部长,年纪大了不适合足球、篮球之类的身体对抗性运动,而爱上了羽毛球。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和朋友一起去打羽毛球,这是一种享受。可以强健体魄,不仅仅身体会变得年轻,心理上也会变得积极。一场球打下来,浑身上下舒畅,什么烦恼都抛到脑后了。现在我们在羽毛球方面公益活动的每年投入就有100多万。”

  说起羽毛球爱好而衍生涉足于智慧体育,王辉如数家珍:“我们研发了智慧(羽毛)球拍,球鞋,能够装上芯片,通过WIFI与手机相连,大数据帮你分析击球点,挥拍轨迹是否合理,还在全国各地建了30个智慧场馆,对身体各项健康指标进行检测。”

  “上阵父子兵”,杭州万汇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军的拍档是16岁的儿子。他与儿子在比赛中,打得虎虎生风,一个后场劈杀,一个就在网前封网,配合默契;下场父子俩就在一起分析战术,研究对手的打法,颇为认真。朱国军告诉记者,做企业自己工作比较忙,儿子住校见面不多,亲子时间比较少,所以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就带他来参赛了,一方面培养培养父子感情,也让他也历练一下,一举两得。

  无独有偶,杭州名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於敏华带着双胞胎的女儿前来参赛,他的两个女儿也是随父亲学会了打羽毛球,现在都是浙江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趁着暑期放假,陪老爸来散散心,於敏华选了打球更好的一个女儿做搭档,笑言:成绩不重要,亲情在比赛中更能体现。

  深夜10点打羽毛球

  只为完全释放压力

  甘肃信义集团董事长徐达特地提前了2天从兰州赶回家乡来参赛,获得了双打的第5名,觉得非常满足。

  徐达打羽毛球坚持了31年,他的微信昵称就是“快乐球痴”,声称要打到打不动为止。十多年前,徐达孤身一人从老家台州来到甘肃做房地产项目,他坦言靠的就是企业与羽毛球作为两个支撑点。他在异乡以球会友,结交了很多球友,也在当地开创了一片天地。“我是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项目的,整天都在山沟沟里转,没有好的意志和身体是不行的,所以我一年最多应酬吃饭两次,业余时间都在打羽毛球上。我的技术不怎么样,但体力很好,这就是坚持的力量。体育精神和我们浙商精神共同之处就是,自信不服输,注重忍耐和坚持。”

  徐达担任过台州市羽协会长,后来又被兰州市羽协推选为会长。他对羽毛球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每年他都会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业余羽毛球比赛,打过了28个省市自治区的羽毛球比赛,拿过一次分站赛的第三名,乐此不疲。“我外出一个拉杆箱,一支羽毛球拍是标配,走到哪里打到哪里,的确是很痴迷。但我很感谢这项运动,让我快乐无限,在外不再孤单。”徐达有点动感情地说。

  拿了男双B组的冠军,开心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锐显得非常兴奋,把获胜的奖牌和证书,放在地板上拍照,放到朋友群里晒。其实,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拿冠军了,但这次企业家羽毛球赛冠军他更看重一些。

  记者了解张锐,是从他率高层走戈壁开始的。这位IT界大咖也是运动达人,在众多体育项目中他偏爱跑步毅行和羽毛球,他在办公的北部软件园拥有6片羽毛球场地,经常呼朋唤友打羽毛球。他说:“互联网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需要放空和释放自己。我常常是在工作结束之后,深夜10点多开始打羽毛球和跑步,跑步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羽毛球则是完全释放自己压力,进入物我两忘境界。”

  说罢,张锐把金牌放进包里,并没有随众人散去,而是又叫了几个搭子,在场上练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这里有天然的空调,夏天真是打球好地方,我们场地还没这条件,要多享受享受。”

标签:羽毛球;徐达;杭州;企业家;花园酒店;羽毛球赛;王辉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