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懿律:让世界看到浙江羽球的力量
2019-08-01 08:00: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结束的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日本公开赛上,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组合1∶2爆冷负于印尼组合费扎勒/维德佳佳,无缘混双半决赛。好在另一队“黄鸭”组合坚守住底线,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取得胜利,获得本次赛事中国队5个项目中唯一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是“黄鸭”组合继印度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取得的赛季第三冠。

  作为国羽混双的双保险,“黄鸭”在以往的比赛中总是被“雅思”盖过光芒,但他们的排名也彰显着实力:在群雄并起、“雅思”统治的羽毛球混双项目中,牢牢守住世界排名次席,并不止一次对“雅思”发起挑战。“王懿律的发挥稳定,和黄东萍的配合也越发默契,这对于他的发挥来说是一件好事。”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桑洋表示,这次也幸亏“黄鸭”力挽狂澜,将自2018赛季国际羽联改制以来所有的超级750赛事混双冠军全部留在中国队中。

  “内敛与张扬,低调与释放,看似矛盾的特质,在王懿律身上却能够和谐相处,并迸发出超强的力量。”在桑洋眼里,王懿律这样的队员,需要通过调动、引导的方式调动状态,而一旦状态在线,将会给对手以极大的压迫,“王懿律的打法稳定、技术先进,任何对手碰上了都会头疼。”

  无论是郑思维还是王懿律,都是浙江“制造”的羽球选手,他们在世界羽坛上接连掀起“波澜”。“羽毛球作为浙江的优势项目,近年来逐渐向国家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王懿律算得上其中最努力的几个人之一。”桑洋告诉记者,虽然王懿律沉默寡言,但训练起来绝不含糊,细心且“轴”是他的写照,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情,就会把全部注意力放到上面。

  对于1994年出生的王懿律来说,体能、技术不是困扰他的问题,和黄东萍这些年的配合,也让他们在混双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他们两个人的打法、性格都是比较互补的,这对于一对双打组合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桑洋表示,这样的搭配,既能在最短时间内调动他们的状态,更能让他们在逆风的时候做出最佳的应对,“这次的冠军,也能给他们更多的信心——‘雅思’无法取得的冠军,‘黄鸭’有能力拿到。”

  众所周知,浙江羽毛球队的光荣榜上目前欠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此次出征的两支混双队伍,目标就在于此。“目前我最关心的是他们的身体状态。”桑洋解释道,目前这批队员的技术、体能、信心方面都处于世界前列,并且还在不断进步中,只要保证无伤无病,那么在东京奥运会上混双“双保险”应该能给对方好看。

标签:混双;雅思;世界排名;中国队;冠军;赛季;赛事;公开赛;混双半决赛;日本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