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玉环体育达人上演“火线救援”
2019-08-21 09:29: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虹

  8月17日,玉环玉城街道小普竹村一片忙碌。村民们忙着洗洗晒晒,收拾被台风侵袭过的家园。上午9点40分左右,“嘭”的巨响声中,一辆银灰色的小汽车冲入路边水塘中,溅起巨大水花。

  “怎么回事?”就在大家愣神之际,一名男子飞速奔向水塘,一边跑,一边脱衣服,飞快跳了下去。在他的感召下,另外几名男子也很快跟了过来。

  见有人落水,很快围上不少人,途经此处的另外两位不知姓名的好心人,也加入到施救队伍中。救人现场,众人伸出援手合力将车里的一家三口人救起。

  带头跳下去救人的男子叫陆绍盛,今年47岁,当天他出现在这里,本是因为亲戚花木场大棚被台风损坏,来帮忙修整。没想到,恰好目睹了眼前这一幕。平时生活中,陆绍盛是个体育达人,年轻时是一名武警战士,身体素质一流。现在他是玉环市活力篮球队副队长,3年前加入玉环泳协。有着10多年泳龄的他,下水救人的次数并不少。

  陆绍盛回忆,当时塘水很浑浊,加上车子底朝天翻着,根本看不清里面状况,这给施救带来了困难。他深吸一口气,潜到水下查看情况。发现车上有3人,司机是一名男子,后排还有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

  陆绍盛先将两个孩子救出来,其他参与救援的路人站在车的底盘上接应。岸上的人,已经搭好梯子,大家顺着梯子,最后将大人拉上了岸。

  两个孩子由于落水时间不长,身体状况恢复较好。另一位大人被救上时,因为溺水时间较长,已经昏迷。在陆绍盛的指导下,大家紧急采取措施,帮他排水并安置到阴凉处等待医护人员到来。

  大约5分钟左右,消防、医院、公安等部门人员到达,将男子和两名孩子送到了玉环市中医院,所幸,男子经过抢救没有生命危险,两个孩子也只受了些皮外伤。谈及为什么会这么果断下水救人,陆绍盛淡然地说道:“下水救人的情况我也遇到过不少,当时情况紧急,纯粹是出于本能反应。”

标签:玉环;水塘;台风;男子;玉城街道;银灰色;救人;水花;小汽车;巨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