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又一次!丁立人创历史
2019-09-02 09:33: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六,在美国圣路易斯征战2019年国际象棋超级巡回赛的浙江棋手丁立人传来捷报——在超级赛加赛中,丁立人力克现世界棋王挪威名将卡尔森,勇夺冠军。这是中国棋手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超级赛事冠军,同时丁立人也打破了卡尔森自加冕棋王以来,“加赛不败”的神话。

  昨日,记者联系到丁立人教练王文浩,在他看来,丁立人此前经历舟车劳顿的密集赛事,及时调整之后,能在如此高级别的赛中突破,难能可贵。

  在比赛中,丁立人并未急于冒进,而是以采用稳健战术,毕竟超巡赛的对手没有一位是能够轻易战胜的。据王文浩介绍,超巡赛的慢棋赛中,12位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783分,其中有9人世界排名前十。11轮单循环慢棋赛竞争非常激烈,多位顶尖高手旗鼓相当,绝大部分对局都以和棋告终。

  丁立人和卡尔森在群雄逐鹿中逐渐脱颖而出,两人都是9和2胜积6.5分。丁立人在比赛中先后战胜了荷兰棋手吉里和美国棋手卡鲁阿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丁立人继6月份的挪威大赛后,第二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卡鲁阿纳。

  往年,该赛事都是按小分破同分,丁立人小分是高于卡尔森的。但今年,比赛规定榜首同分需加赛快棋。这样,丁立人和卡尔森需要通过快棋加赛,一决高下。双方要先加赛两盘2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同分,在加赛3分钟超快棋(每步棋加2秒)。超快棋加赛中,丁立人表现惊艳,直落两局,击败卡尔森。

  凭借本场胜利,丁立人拿到了16.5个超巡赛积分和82500美元奖金。此外,丁立人的慢棋等级分也达到2812分,距离世界第二卡鲁阿纳仅差1分,丁立人的快棋等级分和超快棋等级分均升至世界第6和第2,未来还有进步空间。

  接下来,丁立人将不参加超巡赛第6站的比赛,“保持好比赛节奏,避免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累积。”王文浩告诉记者,丁立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在衢州举办的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

标签:卡尔森;棋手;挪威;赛事冠军;圣路易斯;世界棋王;中国棋手;第一次;加冕;巡回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