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跑圈“大姐大”不爱搓麻打牌,独爱运动健身
2019-09-05 09:32: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如果你退休了,有时间、有财力、有精力,你会选择去做什么?这个问题对于温州跑圈界的“大姐大”董小婉而言,显然已经有了答案——运动。

  今年60岁的董小婉精力十足,每周的运动量甚至比年轻人还多,一有空就锻炼。“相对于以前的自律,现在的运动更加随意,但始终保持着运动的状态。”她笑言。

  在这么多项运动中,董小婉最爱的是跑步,至今她已经跑了数十场国内马拉松赛,8次厦马、6次杭马,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大型马拉松赛,以前只要国内有赛事,她都会报名参加。

  如今,董小婉已不满足在国内参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就将目标放在了参加世界顶级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上。这六大赛事包括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东京和波士顿。第一站,她参加了德国柏林马拉松。在当地,她还目睹了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每一次参赛都能获得不一样的体验,这是马拉松吸引我的魅力之一。”董小婉说。

  4月,她飞到英国伦敦参加大满贯赛事,光报名费就花了2万多元人民币。虽然价格昂贵,但董小婉觉得特别值。“景色优美的路线、热情的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再加上完美的组织工作,这绝对是属于每一个跑者的节日。”

  今年下半年,董小婉还报名参加了美国芝加哥和纽约马拉松赛事,一个在10月,另一个在11月,虽然间隔很短,但她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肯定能完赛!”

  对于董小婉不惜重金参加各国马拉松赛事,很多人觉得她太过“痴迷”和“疯狂”,甚至家人也曾有过不理解的时候。“他们都说报名费比报名旅游还贵,但我觉得这是我的爱好,年纪大了还有爱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董小婉说,不是所有人都能完成大满贯赛事,因为有时间、有财力、还有实力去完赛的人实在不多,“如果我有,再加上我还有这样的追求,那我应该去挑战它!”

  在大满贯赛事中,很多都是为了慈善而跑,所以名额非常紧张,也导致了报名费高涨。其中波士顿马拉松的报名门槛最高,这也让董小婉有些犹豫,“还得再攒点钱,错过了会遗憾一辈子!”据她了解,2017年全国只有100多位跑友完成了六大满贯赛事,而去年已增加到600多位,她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完赛。“所有完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跑友,通过向大满贯机构提出申请并经过核实,可以获得一枚六星勋章。”董小婉笑言,这是她最想获得的奖品。

标签:赛事;报名;马拉松;财力;精力;大姐大;马拉松赛;温州;答案;退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