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硬核运动进校园 课程名额被“秒光”
2019-09-06 08:02: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卢一 黄枫

  “砰,砰,砰……”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过肩摔落地后发出的声响,现场500余名丁兰实验中学的七年级学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样硬核的运动项目,很多同学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近日,杭州丁兰实验中学举办“市队联办”项目——中国式摔跤进校园启动仪式,摔跤运动这个“冷门”项目正式走入该校课堂。

  摔跤运动虽然“冷门”,但是历史悠久。力量、速度、灵巧、柔韧,这在现场带来表演的陈经纶体校的摔跤运动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抱臂摔、过胸摔、过桥摔……每一个动作都引来现场学生的惊叹声,也让摔跤这项运动在学生的心中开始扎根。

  “学校推出‘中国跤’这个拓展课之后受到很多学生的欢迎,有限的名额一开班就爆满了,接下来引入专业教练和设备之后,会逐步将这个运动的教学体系化和专业化。”丁兰实验中学校长助理楼旸告诉记者。

  据了解,开设中国式摔跤“市队联办”项目基地,丁兰实验中学是目前杭州市唯一的一所学校,学校期望通过市队联办的开展让学校体育竞赛有新的突破,在培养和输送中国式摔跤人才上有更大进展,争取成为杭州市培养青少年中国式摔跤人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表示,丁兰实验中学是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除中国跤之外还开设有健美操、排球、篮球、田径等项目。学校开展体育活动的目的是灌输给孩子正确的对于身体健康的理解,提高体商,主动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学会如何运动,并从运动中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正视困难、勇于克服的勇气。

标签:实验中学;中国式摔跤;市队联办;冷门;学生;启动仪式;运动项目;第一次;杭州市;中国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