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800公里海岸带打造运动休闲示范区
串珠成链,生态海岸带做出“体育味”
2020-07-21 02:03: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生态海岸带建设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浙江省生态海岸带建设方案》,纳入本次规划范围的生态海岸带长度约1800公里,其中提到将为我省群众打造一个可徒步、可骑行、可驾车、可露营、可探险的濒海运动休闲示范区。

  浙江省生态海岸带,是指浙江大陆海岸线陆侧20公里左右带状区域内,依托快速路、慢行系统、绿道,生态休闲区等形成的自然生态优美、文化底蕴彰显、人文活力迸发的滨海绿色发展带。

  其中,绿色通道联网工程受到了广泛关注。根据“三网”融合要求,部分海岸带将贯通由游步道、自行车道等组成的慢车道,并分级分类规划建设驿站。这也意味着,今后浙江市民可以沿着海岸带骑行,除了一路的风光无限,沿途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保驾护航。

  另外,市民朋友们非常感兴趣的滨海休闲旅游建设,也有了最新进展。据了解,我省将有序建设一批滨海风情独特的高等级景区、旅游度假区、风情景观(街区)。在这些休闲旅游板块中,着力发展帆船、赛艇、摩托艇等项目,并改造象山亚帆中心等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加快引进国际性赛事。

  随着生态海岸带的进一步开发,各地正在同步谋划百条海岸带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以风情沙滩、滨海度假、海岛休闲等滨海特色主题,吸引更多市民前来游玩“打卡”。就在不久前,2020年“中国旅游日”“最美海岸线”荧光夜跑在舟山开跑,吸引了260名省内游客参加。

  “把1800公里的海岸线‘串珠成链’,积极开发海洋资源,浙江作为海洋大省走在了前列。在不久的将来,沿岸成熟的休闲运动区或成为浙江又一旅体融合的新招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旅游创意中心副主任江海安说道。

标签:生态海岸带;运动;休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