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篮球少年张家城受邀亮相东莞赛区
火爆篮球圈的他担任CBA跳球嘉宾
2020-06-17 03:03:23 来源:体坛报

  昨日,CBA公司晒出了一张照片,篮球少年张家城获得了官方邀请,将奔赴广东东莞赛区现场参加CBA复赛首战,并代表广东队出战与山西队的赛前跳球仪式。

  此前,14岁的张家城刷屏朋友圈,也出现在各大体育媒体板块,引发了热议。来自于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谭翁坑口,因为5岁那年的一场意外张家城失去了右手,但命运关上了一扇门却为他打开了另一扇窗,篮球让张家城变得是那么与众不同,通过这项运动重新找回了自信。

  失去了一条胳膊的情况下,张家城同样可以有着娴熟的运球动作,这显然是他通过坚持不懈努力换来的结果。相信张家城也曾经因为与他人不同感觉到自卑,经历过绝望,但小小少年选择了坚强,默默扛起了这一切,通过对篮球的热爱与夜以继日的训练,终于让自己在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领域变得比谁都要出色。

  随后,这位让全网为之动容的独臂少年以他的励志故事获得广东男篮的青睐,受邀参观球队的张家城与易建联、朱芳雨等大牌球星深度交流,和职业球员徐杰单挑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并得到库里、利拉德等国外球星的支持与鼓励。张家城的梦想是能够打一场正式的比赛,如今广东宏远再次向他抛出橄榄枝,让他与自己的篮球梦更近了一步。

  随着张家城的正能量的散播,各种球馆、网红公司,甚至是各个厂商都蜂拥而上,更让人不解的是有些慕名而来的人士会在篮板下猛拍正在和同学打球的他。他的生活也受到了打扰,大大小小的烦恼接踵而至。张家城提及,自己并不想让人叫他“独臂少年”,他说:“我会努力练篮球,生活中的事情也都会自己努力做好。”

  对于外界诱惑,张家城的父亲提及外界曾有人跟他们说给多少钱,然后让他们帮忙宣传,但他拒绝了,因为他们不想参与商业活动。在课堂上,张家城依旧认真听讲,并没有因为外界的赞扬和名利而迷失自己。黄老师就鼓励他说:“家城,你就辛苦这一段时间。”随后张家城回应:“放心吧,老师,我会更加努力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日后的张家城能够继续坚持初心,不受外界所影响,把自己的励志故事再度谱写,继续激励那些逆境成长的青少年。加油张家城,带着你的篮球梦继续前进!

标签:张家;广东东莞;篮球少年;一张照片;广东队;山西队;出战;赛区;篮球梦;励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